mgm美高梅79906国际学生在2023 讲好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对外文化贸易”人才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董星仙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3

628日下午,2023 讲好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对外文化贸易”人才选拔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隆重举行,美高梅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胡婷老师作为获奖院校代表出席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和mgm美高梅79906的共同指导与组织下,美高梅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本科生国际学生Annaberdiyeva Akpamyk(康丽)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层层评选,最终美高梅提交的参赛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荣获“文化互鉴优秀奖”,美高梅荣获“优秀院校组织奖”。典礼现场,康丽作为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受邀在颁奖典礼现场与其他获奖学生代表一起合唱一曲《我爱你中国》。


美高梅本科生国际学生Annaberdiyeva Akpamyk(康丽)右三


2023讲好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对外文化贸易”人才选拔赛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华语教学出版社主办,华语时代承办,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文化走出去为目标。本次大赛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题,于20231月正式启动并历时5个月,总共收到来自近百个国家、四百多所院校近八千名留学生的参赛作品,并经层层评审评出文化互鉴友好奖47名、文化传播活力奖22名、文化推广贡献奖19名、文化推广卓越奖3名,以及院校优秀组织奖50名、指导教师奖42名。




美高梅始终十分重视国际教育与管理,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中国政府知识产权奖学金”“中国法”等特色留学项目,吸引众多“一带一路”国家学生前来学习,希望未来更多法学学子在世界舞台发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审核人: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