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动物法治论坛暨“动物保护管理类组织的民政归类与认定标准”专题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董星仙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首届动物法治论坛暨"动物保护管理类组织的民政归类与认定标准"专题研讨会拟定于2023723日举办。动物法治论坛由各高校mgm美高梅79906系和研究机构发起,旨在繁荣我国动物法治学术研究,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物法治建设和动物保护事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智慧支持。

首届动物法治论坛由mgm美高梅79906、上海政mgm美高梅79906法律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法社学院、温州大学mgm美高梅79906、聊城大学mgm美高梅79906、西北政法大学经济mgm美高梅79906、西南政法大学经济mgm美高梅79906等mgm美高梅79906系共同发起主办,mgm美高梅79906承办,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山东大学动物保护研究中心等合作单位协办。欢迎关注并莅临参会,现将相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首届动物法治论坛的主题

首届动物法治论坛旨在回应文明之声,满足实践之需,解答现实之问,寻求应对之策,以"动物保护管理类组织的民政归类与认定标准"为主题,重点研讨动物保护管理类组织纳入民政直接登记范围的必要性,以及公益慈善类动物组织的认定标准,为完善慈善法和社会组织法的执行机制提供理论支持和对策建议,以期全面弘扬慈善文化,推动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请围绕下述方向与议题研讨:

(一)理论研究。包括动物法治和动物慈善文化的历史探究和理论基础,动物保护管理类社会组织在《慈善法》上的定位等。

(二)问题剖析。包括动物保护和管理类社会组织在民政登记中遇到的困难及其影响、在民政备案中遇到的困难及其影响、将动物保护管理类社会组织纳入民政直接登记范围的必要性等。

(三)对策建议。包括民政直接登记的动物保护管理类社会组织的范围和认定标准、培育发展动物保护和管理类社区社会组织的路径等。

二、会议有关事项

1.会议时间:723日下午2:30-5:30

2.会议形式:线上或线上线下结合

3.发言稿和论文征集:因时间所限,参会者论文不限篇幅,可以是完整的论文,可以是一个论文框架。会议形成的论文集将于会后一段时间内寄送参会者。

4.请至迟于720日前提交论文、提纲或发言稿,附上姓名、所在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微信号通讯地址,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 3327118916@qq.com

三、联系方式

腾讯会议联系人:张同学18602765372;王同学19917621867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mgm美高梅79906,430073